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本馆首页 > 正文

我馆赵莹同志荣获2020-2022学年“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

发布者:邹妍  时间:2022-12-16 09:47:18  浏览:

20221213日,档案馆在教37102会议室举行颁奖仪式,馆长谢剑猛为赵莹同志颁发2020-2022学年“优秀教育工作者”称号奖状和奖杯。

谢剑猛对赵莹同志表示祝贺,并表示学校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现代化离不开每一位馆员的辛勤付出。近年学校档案管理水平不断提升,档案服务获得师生校友好评,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全体馆员齐心协力、群策群力,有力保障学校档案工作持续开展,有力保障学校档案服务不中断,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馆员团结奋斗、默默奉献的结果。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家以赵莹同志为榜样,继续爱岗敬业、团结奋斗、勤于学习、勇于创新,为学校档案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赵莹,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20184月份来到华东交通大学档案馆工作,现任档案馆馆员,主要负责教学档案的收集、管理、利用等工作,工作认真负责,脚踏实地,业务能力扎实。

赵莹同志一直负责协助学信网的学历认证工作,在2021年末,我校档案馆收到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的感谢信,肯定了我校档案馆严格规范的管理制度,赞赏了赵莹同志为毕业生排忧解难的工作作风。此次获中心专函感谢,是我校档案馆建馆以来第一次。

    2020年暴发新冠疫情以来,很多毕业生不方便到现场办理业务。赵莹同志主动作为,提出档案邮寄服务。校友只需把申请材料发至档案馆指定邮箱,赵莹同志审核后进行查档、复印并办理邮寄。此项服务提高了学籍档案利用效率,方便了外地校友的用档需求。另外,为了进一步方便校友利用档案,2021年初,我校档案馆与校友办合作,开通了档案证明线上办理服务通道,校友可在华东交通大学校友会公众号上自主申请档案证明,由赵莹同志对接,负责审核与查档、复印等工作,真正实现了学籍档案利用“零跑腿”。

    赵莹同志的工作岗位是面向历届十几万的本专科生、研究生、成人教育毕业生,日常用档量大,用档形式多样,她都会想方设法帮助校友解决困难,每年寒暑假期间,她经常要利用休息时间到馆为校友办理档案材料,服务多次获校友的好评与点赞。工作中,赵莹同志勤勤恳恳、细致严谨,真正的把档案工作当作一项事业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