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本馆首页 > 正文

省档案局来校进行档案工作规范化检查

发布者:邹妍  时间:2016-05-26 00:00:00  浏览:

2016年11月16日,省档案局业务指导处副处长郭晓兰率队来校开展2015年度省直单位档案工作规范化管理检查,副校长张坚出席座谈。

 

 

检查组听取了档案馆负责人关于我校档案馆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工作队伍、硬件设施、馆藏情况、档案的收集整理、安全保管,以及以“南大之星”为依托的档案电子信息化等情况介绍。就我校档案工作提出建议,要求加强档案馆的除湿防潮工作,完善档案检索软件,使各类电子档案更加规范。

张坚感谢检查组提出的宝贵建议,并表示将积极改进档案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增加预算,做好除湿防潮工作,并与软件设计公司进行深入探讨,完善档案检索系统。

检查组进行实地检查,参观了校史馆和档案馆办公室、库房进等地,询问了工作人员关于档案馆的相关情况。

郭晓兰实地参观档案馆后表示,交大档案馆虽然人员精简,工作量大,但是档案内容齐全,防火、卫生等工作到位,在江西省高校档案工作建设中走在前列。其中,毕业照“新样式”更是全省首创。在学校领导和师生的支持下,档案工作从被动走向主动,更好地体现了档案工作的意义与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