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本馆首页 > 正文

我馆举办首次“档案馆开放日”活动

发布者:邹妍  时间:2019-10-29 00:00:00  浏览: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落细落实,20191023日,档案馆党支部结合馆首次举办的“档案馆开放日”活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前来参观的师生校友讲解档案和档案工作,让大家近距离了解档案,感受档案文化。活动当天,共接待了参观咨询的师生校友和办事人员百余人次。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档案工作和档案知识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学生档案知识


工作人员为学生讲解文书档案知识


在档案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广大师生校友先后参观了学生档案库房、财会档案库房和教学科研档案库房,近距离了解档案,实地观摩了档案工作和档案馆服务利用流程,亲身体验到档案现代化借阅服务。


工作人员为退休教师解答咨询


工作人员为学生介绍新生录取名册


档案馆是学校的记忆库,档案馆开放日可以借助档案资源,让广大师生更好地了解档案的作用,提高档案意识。今后,我馆将充分发挥馆藏优势,优化开放流程细则,定期向师生校友开放档案馆,开展档案教育社会实践活动,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功能。